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貴州仁懷鄉村旅遊持續火熱

三農 來源:貴州日報 2019年10月28日 11:2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隨著近年來鄉村旅遊的興起,更多的遊客涌入到鄉村旅遊的熱潮中,仁懷市壇廠街道神采八卦園近年來成了周邊遊客鄉村旅遊的首選之地。

  行走在神采八卦園的田間小陌,青山綠水中,雖秋意漸近,卻綠意依舊,如詩如畫。不少外地遊客紛紛選擇自駕遊前往八卦園,沿途賞花、看水、暢聊、閒遊……既能陶冶情操又能體驗鄉村文化。遊客唐克莉家住遵義,趁著假期一家老老少少自駕游來到八卦園旅遊。八卦園裏的美景小道讓她十分喜歡,不知不覺已經轉上好幾圈,卻一點也感覺不到累。“我還想從這裡走上去再走下來,真的很舒服,像我們這樣的老年人就適合在這裡鍛鍊身體。”説到八卦園裏的優美環境唐克莉讚不絕口,她説可惜自己的家不在這裡,不然每天都要走走看看,因為實在是太喜歡八卦園的景色。

  看山水、賞人文,在感受原汁原味的八卦園風情後,定少不了吃上一頓美食。八卦園來往的遊客一波又一波,農家樂幾乎家家爆滿,為了增加趣味性,有的農家樂載歌載舞,舉辦篝火晚會等活動,滿足遊客味覺與視覺的雙重享受。

  謝明偉是八卦園裏的村民,也是最早搭上鄉村旅遊快車的村民。據他介紹,自從發展鄉村旅遊以來,村莊得到改造規劃,道路暢通,越來越多的人到八卦園裏觀光小住,他也利用自己的房屋經營一間小賣部與民俗,每年都有一筆不錯的收入。

  路通了、村美了、人來了、包鼓了,大家的日子越過越好了。據壇廠街道枇杷社區黨支部書記袁正楷介紹,僅今年國慶期間八卦園接待遊客就達到4萬多人次,旅遊綜合收入達到400多萬元,旅遊熱度預計將持續到10月底。(黃琴)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