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北曲周: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行動

三農 來源:河北日報 2019年10月22日 11: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河北日報訊(通訊員丁少義、谷懷平 記者白增安)今年6月以來,曲周縣實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行動,縣財政投入資金3億元,採用先建後補方式,激勵各村籌資籌勞投身村莊建設。截至目前,全縣硬化主街道43條、巷道1982條,清理生活垃圾3.6萬噸,清理1100處坑塘、2700處殘垣斷壁、5100余處街巷雜物。

  出臺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百日攻堅考評辦法,從分類評比、考核打分、公開曝光、資金獎補等方面,跟蹤問效、綜合發力。定期觀摩評比排名,落後的通報批評並罰款,先進的通報表揚並予以資金獎勵。連續兩次位列後兩名,對鄉鎮黨委書記進行約談,在排名最後的鄉鎮召開現場會。

  為解決生活污水亂排這個影響農村環境的頑疾,縣城周邊鄉鎮和村的污水接入縣城污水管網統一處理;離縣城較遠又密集的鎮村,幾村合建小型污水處理廠;偏遠鄉村又不具備建設小型污水處理廠的村,實施黑灰水分離處置,建設穩定塘污水處理系統。

  人居環境整治與挖掘發展各村特色産業相結合,培育特色富民産業,擴大老營西瓜、前衙葡萄、相公莊蘋果等特色農産品種植規模。目前,該縣已發展特色經濟村200余個、農業合作社560余家,培育扶持了一批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村、特色種養專業村、家庭手工業專業村和電商淘寶專業村。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