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甘肅:全力打好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硬仗

三農 來源:農民日報 2019年10月15日 10: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日前,記者從甘肅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工作現場推進會上獲悉,今年以來,甘肅堅持把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作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的第一場硬仗,紮實推進“三大革命”“六項行動”,各項工作取得了一定的階段性成效。下一步,甘肅要進一步傳導壓力、夯實責任,分析問題、研究對策,督促各地加大力度、加快進度,確保如期完成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大革命”和“六項行動”三年行動目標。

  據介紹,在“廁所革命”方面,甘肅將積極探索適合各地實際的改廁模式,確保完成農村戶廁改建新建年度任務和村級公廁建設任務。在“垃圾革命”方面,在現有的兩種治理方式基礎上,探索其他更好的無害化處理辦法。在“風貌革命”方面,將重點推進拆違治亂。在農村生活污水治理方面,將抓好試點,把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與改廁結合起來,統籌謀劃、協同落實。在廢舊農膜回收與尾菜處理利用方面,將重點研究如何提高財政補貼效率,同時支持科研機構、企業等加強地膜回收、尾菜利用相關機械設備、工藝流程的研究,不斷提高回收利用效率,降低成本,讓企業有錢可賺,形成市場化的良性運營模式。在農村公益性設施共管共享方面,年內要完成村級理事會組建全覆蓋,落實好配套管護基金,堅決杜絕公益性崗位人員選聘與民爭利、優親厚友現象,堅決整治“人情崗”“關係崗”。在村莊規劃編制方面,將在年底基本劃定聚集提升類、城郊融合類、特色保護類、搬遷撤並類等村莊分類,在此基礎上全面開展村莊佈局、村莊建設等規劃,做到應編盡編。在“四好農村路”建設方面,要有序推進自然村組道路向進村入戶延伸,同時加強農村公路養護管理和路域環境整治工作,提高農村客運服務水平。在畜禽養殖廢棄物及秸稈資源化利用方面,提出畜牧大縣和規模養殖場要加大推進力度,重點要調整種植結構,加強種養結合,擴大“糧改飼”實施範圍和面積,配套安裝糞污處理設施,鼓勵農業生産施用有機肥。(記者 吳曉燕 魯明)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