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種瓜能手傳幫帶 瓜農齊受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0月11日 16:2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近些年,河南省夏邑縣的大棚西瓜種植産業發展迅速。目前,全縣種植面積已經超過15萬畝。然而隨著西瓜種植規模的不斷擴大,一些瓜農在種植管理上遇到的問題也越來越多。

   為了幫助西瓜種植戶們解決問題,記者在當地農業部門的幫助下找到一位西瓜種植能手——高波。

  高波從2009年開始種植西瓜,如今已有十多年的種植經驗,是當地有名的種瓜技術能手。他的西瓜種植基地有60多畝,每年收益50多萬元。不僅如此,高波還帶出了100多位徒弟,輻射帶動周邊農戶種植西瓜3000多畝,讓更多的瓜農受了益。

  然而,在當地並不是所有的瓜農都像高波這樣,每年都有好的收益。有些種植戶就遇到了不坐瓜、畸形瓜多、死秧等問題。

  除了種植過程中遇到的這些問題,在西瓜成熟前,有的種植戶的西瓜也出了問題——裂瓜。

  然而,同樣是種西瓜,記者發現,在高波的西瓜棚裏,不僅西瓜秧長勢好、西瓜個頭大小均勻,瓜形還好看,最重要的是,他的西瓜棚裏,幾乎沒有裂瓜的現象出現。

   最終,通過記者牽線,高波向西瓜種植戶們傳授了自己種植技術和經營技巧,幫助種植戶解決了大難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