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陜西新增23個“國字號”一村一品示範村鎮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0月09日 17: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陜西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近日,農業農村部發文公佈了新認定的第九批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名單,陜西省延安市洛川縣槐柏鎮等23個村鎮榜上有名。至此,陜西省全國“一村一品”示範村鎮總數達到162個,佔到全國總數的6.6%,位居全國前列。

  近年來,陜西省“一村一品”工作緊扣全省“三農”工作中心任務,結合陜西省“3+X”農業産業佈局,以培育區域特色“小眾”産業為核心,因地制宜發展小宗類、多樣化的鄉土特色産業,創響了一批“土字號”“鄉字號”特色産品品牌 ,打造了一批“一村一品”示範村鎮,有力地促進了全省“3+x”特色現代農業建設。

  專業村鎮數量穩步增加。截至2018年底,陜西省發展“一村一品”專業村2619個,主導産品600余種,涉及糧、蔬菜、瓜果、花卉、畜、特養、休閒農業、工藝禮品、農産品加工等28個大類98個小類。

  助農增收作用顯著。2018年“一村一品”專業村農民可支配收入14985元,高出全省平均水平10%。

  發展質量不斷提升。2018年“一村一品”專業村“三品一標”認證總數較2017年增加11%,註冊商標較2017年增加5%;專業鄉鎮“三品一標”認證總數較2017年增加3.5%,註冊商標較2017年增加6.3%。2018年獲無公害農産品認證村627個;獲綠色食品認證村501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