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蘇睢寧:大力推進“旱改水”項目 助力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10月08日 1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蘇省人民政府獲悉,睢寧縣將“旱改水”項目作為提升耕地質量、提高農業綜合效益、助力鄉村振興的重要抓手,2017年以來申報實施“旱改水”項目總規模5萬畝,預計新增水田3.3萬畝,總投資1.06億元,已驗收新增水田1.34萬畝。

  以睢寧縣淩城鎮河東村、永豐村土地整治(旱改水)項目為例,項目區原耕地面積為4253畝,其中水田1693畝,旱地2560畝,灌溉水田主要是稻麥輪作。項目實施前,由於灌排系統的不配套,農作物的産量較低。項目實施後,通過土地平整、水利工程配套等措施,灌溉條件和生産條件將有很大改善,農作物産量低而不穩的現狀將得到根本改變,産量將有明顯的提高。實施整理後原有的耕地畝均增加糧食單産60kg,年凈增經濟效益241.68萬元。既提高了經濟效益,為實現耕地提質改造作出了貢獻,也能産生良好的生態效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