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自貢:90個村已全面啟動戶用衛生廁所改造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27日 10:5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獲悉,“廁所革命”是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重要內容,自貢市加快實施農村“廁所革命”。

  摸清底數。運用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信息系統、報表臺賬、逐戶建檔等方式,深入開展摸底調查。

  集中發力。爭取90個村實施農村“廁所革命”示範村建設項目,充分結合領導抓點示範、鄉村振興示範、現代農業園區、宜居鄉村達標村建設等工作,集中資源、確保實施一個村、建成一個村、達標一個村。整村基本實現無害化廁所普及率達到90%以上。

  示範帶動。在項目實施區域優先打造示範戶、示範村,在建設模式、運行管護模式、資金整合方式等方面起到示範帶動作用,讓老百姓願意學、能夠學、主動做,並要求示範戶、示範村在良好生活習慣養成上發揮&&作用,探索正確使用衛生廁所、正確管理衛生廁所的有效辦法。截至目前,90個村全面啟動戶用衛生廁所改造,全市農村戶用衛生廁所普及率達到66.67%。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