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西南城:土地流轉催生塊狀農業産業集群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25日 16:1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西省政府獲悉,近年來,南城縣加大土地流轉,在盱江河沿岸大力發展淮山特色種植,通過引進新品種和新技術,淮山品質和效益不斷提高,涌現出了一批淮山種植專業戶,形成了淮山種植這一“塊狀農業産業”。

  農村大量勞動力的轉移,為土地流轉提供了條件。為促進農村土地流轉依法有序進行,該縣對種養能手、合作社負責人等進行法律法規及業務知識培訓,積極引導農民在依法、自願、有償的原則下流轉土地,將“小芝麻”似的小土塊,攢成像“大西瓜”一樣的大塊頭,既穩定了糧食生産,又為現代“塊狀農業産業”的發展提供了 “試驗田”。

  土地流轉催生塊狀農業産業集群。目前,該縣共完成土地流轉15.37萬畝,種植油茶、蔬菜、淮山、中藥材等各類特色農産品6萬餘畝,建立起40多個綠色無公害農副産品生産基地,涌現被農業農村部認定為有綠色、有機、無公害和地理標誌農産品51個。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