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青海:有序開展村莊清潔行動 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全面推開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25日 14:4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獲悉,自青海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三年行動啟動以來,青海省各地各部門充分發動廣大農牧民群眾積極參與,有序開展村莊清潔行動,穩步推進農村“廁所革命”,統籌推動農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目前,農村人居環境整治已從典型示範轉向面上,在全省全面推開。

  據了解,從年初開始,青海省農村人居環境整治高位推動,健全機制,形成了各地黨委、政府“一把手”親自抓、分管領導直接抓、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今年,青海省級以上專項用於農村人居環境整治的資金較去年增加近7億元,並將項目的選擇權、資金的整合權下放到了縣級,投資效益進一步放大。

  據統計,目前高原美麗鄉村建設已開工248個,開工率83%,整合各類建設項目903個,安排結對共建單位850個,累計籌集建設資金11.7億元。農村“廁所革命”已開工64869座,開工率達到89%,已建成39261座,完工率達到54%。農業面源污染有效管控,300個規模養殖場實施設施設備提升改造,3個縣整縣推進糞污資源化利用,22個縣開展農田殘膜回收。通過清潔行動清理農村生活垃圾40余萬噸,拆除殘垣斷壁、亂搭亂建設施2萬多處,整治非正規垃圾堆放點175處,整治率達到72.3%,村容村貌明顯改善。

  青海省農業農村廳相關負責人介紹,為完善制度設計,協同發力推進。青海省發展改革委、生態環境廳、住建廳、農業農村廳等部門共同印發了一系列文件、召開多次會議,對學習推廣浙江“千萬工程”經驗、推進農村“廁所革命”、村莊清潔行動等進行專項部署。同時省級有關部門先後出臺推進辦法、實施方案、考核辦法、技術標準等10余個,劃分了村莊類型、調整了分類指標,一些工作向農村牧區全域拓展。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