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內蒙古:十一假期未到 生態遊持續升溫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23日 17:2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説起內蒙古旅遊,首先想到的是草原遊,沙漠遊,森林遊,冰雪遊。這幾年,當地大力打造生態遊,將多個萬畝級的採石場,垃圾場和一些流沙流石荒地改造為擁有數千種植物和幾百種樹木的生態綠洲,吸引了大批遊客。

  從今年入夏以來,這片陰山山脈腳下的綠洲已經吸引近10萬遊客。進入秋季隨著天氣轉涼,旅遊熱度非但不減,反而持續升溫。

  陰山山脈腳下的這片百里綠洲,在20年前還是一片採石場,經過綜合治理和生態修復。目前,這裡的森林覆蓋率已經超過了85%以上。不僅吸引了大量的國內遊客,來自美國、德國、日本等地的戶外運動愛好者也紛至沓來。

  2008年,內蒙古陰山山脈大青山保護區晉陞為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當地加大保護力度,治理保護和改造了哈素海、萬畝草原、青少年生態園,打通了從包頭到呼和浩特217公里的綠色生態長廊。內蒙古還利用每年的植樹節、地球日、世界環境日等契機,積極開展苗木認領,植綠護綠等多種形式的生態文明教育實踐活動,傳播綠色生態的理念。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