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西南昌:發展綠色生態漁業 推進水産業“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10日 16:4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獲悉,推進農村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是拓寬農民增收渠道、構建現代農業産業體系的重要舉措,是加快轉變農業發展方式、探索中國特色農業現代化道路的必然要求。南昌市漁業漁政局根據南昌市水産實際情況,制定了水産業“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方案,將從三個方面推進水産業“一二三”産業融合發展。

  開展稻漁綜合種養工程。大力發展稻魚、稻蝦、稻蟹基地建設,到2019年底全市預計實現5萬畝稻漁綜合種養面積建設。

  發展綠色生態漁業,逐步開展養殖尾水處理和循環水養殖等設施漁業的推廣,預計2020年底全市完成10個養殖尾水處理企業建設,今後對農業部健康養殖示範場將逐步安排資金改造。

  扶持水産加工、流通以及電子商務企業的建設。重點對新建設的鄱陽湖水産品牌專賣店達標後予以一定金額補助。對南昌市大型水産品流通企業安排資金項目予以扶持。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