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今年累計清理各類農村生活垃圾4200多萬噸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06日 11:0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農業農村部9月5日表示,自去年啟動村莊清潔行動以來,已覆蓋90%的村莊,一大批村莊村容村貌得到明顯改善。

  農業農村部副部長 余欣榮:要聚焦“三清一改”,切實防止泛化傾向,已經全部完成“三清”任務的地方,基本實現乾淨整潔的村莊。今後,要重點引導群眾轉變生産生活方式,重點要做好完善長效的保潔機制;要重點抓好進一步美化、綠化村莊工作。 

  “三清一改”是指清垃圾、清塘溝、清畜禽養殖等農業生産廢棄物,改變影響農村人居環境的不良習慣。

 

  今年以來,全國90%左右農村已經行動起來,累計清理各類農村生活垃圾4200多萬噸;清理村溝村塘淤泥3500多萬噸;清理村內殘垣斷壁410多萬處,村容村貌明顯改善。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