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三門峽:文明新風進山村 脫貧攻堅添動力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9月05日 16:5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河南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移風易俗活動是精神文明創建及鄉村振興戰略的重要內容,農村作為宣傳的主要陣地,開展形式多樣,主題明確的宣傳活動尤為重要。為進一步加大移風易俗活動的宣傳面、加強移風易俗活動的宣傳力度,8月28日,三門峽市農廣校結合開展農民教育培訓工作到盧氏縣橫澗鄉杜家嶺村進行“倡導移風易俗 樹立文明新風”主題宣傳活動。

  在宣傳活動中,志願者們通過懸挂宣傳橫幅、發放“講文明 樹新風 移風易俗倡儀書”、贈送《農村人居環境宣傳畫冊》、扇子等宣傳品、播放移風易俗宣傳片等形式從崇尚節約、喜事新辦;厚養薄葬,喪事減辦;移風易俗、倡導新風;改善人居環境、推進廁所革命等多個方面對村民進行宣傳和講解。使農民群眾從多個層面摒棄陳規陋習,樹立崇尚勤儉、科學、健康、文明的新風尚!

  活動中,志願者們還拿起掃帚、鐵鍬等清掃工具,對村內道路進行清掃和平整,對村中年齡偏大的貧困戶進行院內衛生打掃和雜物的清理,志願者們通過自己的親身示範來感染和幫助農民群眾養成良好衛生習慣、保持村容村貌整潔的自覺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