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力爭到2020年農村公路實體質量和安全保障水平普遍提升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30日 11:0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四川省交通運輸廳獲悉,近日,四川省交通運輸廳印發《四川省農村公路質量提升專項行動方案》(簡稱《方案》),部署開展為期兩年的農村公路建設質量提升專項工作。

  根據《方案》,四川將通過開展農村公路質量提升專項行動,力爭到2020年農村公路實體質量和安全保障水平普遍提升,工程質量耐久性、抗災能力顯著增強,農村公路質量管理制度及建設技術不斷創新,農民群眾對農村公路的參與感、獲得感和安全感不斷提升。

  加強對工程質量的管理和把控是重點。《方案》提出,建立健全“省級行業指導責任、市級行業監管責任、縣級主體管理責任”的分級責任體系,堅持和強化“政府監督、專業抽檢、社會監理、施工自檢、群眾參與”的農村公路工程質量管理機制;嚴把設計、審批、開工、公示、技術交底、原材料質量、施工工藝、項目驗收8個重要關口,全面提升工程質量把控能力。同時,將從業單位信用考核評價結果與招投標、市場準入和行業監管聯動,將在農村公路建設項目中存在偷工減料、弄虛作假、轉包、違法分包及發生質量責任事故的施工單位,納入不良信用記錄,並按法律規定處罰。

  四川還鼓勵創新建設管理模式,將引入第三方社會化服務,增強農村公路建設項目管理力量;積極整合和培育監督檢測力量,對行業質量監管人員,每年至少組織一次業務培訓,著力提升質量管理人員素質,不斷增強農村公路質量監管能力。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