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四川廣元市大力推進“廁所革命”示範村建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8日 15: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四川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生態宜居是鄉村振興的重要內容,為給村民創造優美的生活環境,廣元市大力推進“廁所革命”示範村建設。

  摸清家底,建立臺賬。以縣區為單位,對120個農村“廁所革命”示範村改廁情況進行核實,掌握各項目村農戶總數、已建農村衛生廁所戶數及普及率、已建農村無害化廁所戶數及普及率、需改建農村無害化廁所戶數等基礎數據,實行“一戶一廁、建檔立卡、逐個銷號”。

  統籌規劃,分類施策。按照項目村全覆蓋建成無害化衛生廁所的要求,堅持因地制宜,立足本村實際産業特色和環境要求,將農村“廁所革命”與易地扶貧搬遷、農村危房、土坯房改造、村容村貌提升等相結合,一村一策編制“廁所革命”項目示範村建設實施方案,準確分類實施改造。

  抓點示範,整村推進。堅持試點先行,按照“縣有示範鄉、鄉有示範村、村有示範戶”原則,在一二三類村分別至少明確1個村開展“廁所革命”整村推進試點工作,全市共明確24個試點村,力爭總結並提煉出一系列符合各地實際的農村人居環境整治技術、方法、標準,形成可複製、易推廣的工作經驗和建設模式。

  強化管理,規範實施。建立健全項目管理工作組,負責項目資金管理、公告公示、檔案資料收集管理、項目招投標和報賬等事宜,嚴格按照“先建後補、以獎代補”的原則,對實施項目驗收達標後實施獎補,實行報賬制,建立健全相關工作臺帳。建立健全技術指導工作組,負責對整村推進項目實施方案編制的指導和審批,以及對現場施工的技術指導和項目完工後的驗收。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