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河南許昌:大力推廣有機肥推動綠色農業發展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7日 11: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河南省政府獲悉,近日,許昌市召開化肥農藥零增長行動工作例會,總結近年來全市化肥、農藥零增長行動工作開展情況,介紹有機肥推廣應用情況,為有機肥生産企業和農業生産基地之間搭建合作交流平臺,在全市大力推廣有機肥替代化肥,進一步推動許昌市綠色農業發展。

  據了解,在化肥零增長行動方面,許昌市將通過優化施肥結構,改進傳統施肥方式,大力推廣應用有機肥,到2020年,主要農作物化肥利用率提高到36%,測土配方施肥技術覆蓋率在93%以上,畜禽糞便養分還田率達到60%,農作物秸稈養分還田率達到70%,機械施肥佔主要農作物種植面積的70%以上。在農藥零增長行動方面,通過推廣普及科學用藥、推進專業化統防統治、開展綠色防控技術示範推廣等措施,到2020年,主要農作物病蟲害專業化統防統治覆蓋率在 42%以上,綠色防控覆蓋率在35%以上,全市農藥利用率在40%以上。

  下一步,河南省將積極轉變農業生産方式,加快推進農作物秸稈和畜禽飼養廢棄物資源化利用,變廢為寶,強化農企對接,大力推廣有機肥替代化肥,降低化肥、農藥施用量,走出一條綠色高效農業發展道路。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