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西撫州: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居全省第一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8月27日 11: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西省農業農村廳獲悉,為加快建設美麗鄉村,實現農業轉型升級,撫州市積極推進四項農業農村污染治理專項行動。

  推進畜禽養殖污染治理專項行動。狠抓源頭治理,全面完成畜禽養殖“三區”劃定,基本完成禁養區內163家養殖場的關停限養區、可養區規模生豬養殖場建設糞污治理設施598家,配套率97.3%,位居全省前列。2018年畜禽糞污綜合利用率92.95%,位列全省第一。

  推進水産養殖污染防治專項行動。積極推廣水産健康養殖。全市現有農業部水産健康養殖示範場47家、無公害水産品43個、綠色有機水産品19 個。南城縣成為全省第3個獲評的農業農村部漁業健康養殖示範縣。

  推進農藥化肥污染防治專項行動。實施農藥零增長專項行動。植保部門實行3天一調查,5天一普查的工作辦法,為科學防控提供依據。全市備案各類專業防治組織、專防隊伍196家,比去年新增17家,上半年水稻專業化統防統治面積已經達到94.6萬畝,覆蓋率達43%。已建立了水稻、蔬菜、果樹、茶葉等綠色防控示範區35個,輻射帶動周邊綠色防控面積70萬多畝,綠色防控示範區化學農藥使用量減少了20%以上。實施化肥零增長專項行動。推廣配方肥 3.518萬噸,應用面積212.3萬畝。有機肥施用8.91萬噸,應用面積78.53萬畝。全市水肥一體化應用面積4.65萬畝;探索雙季稻肥料高效精準施用技術模式,崇仁縣建立了萬畝核心示範區。

  推進農村生活垃圾和污水治理專項行動。完善了農村生活垃圾治理機制,市、縣兩級均制定了農村生活垃圾治理專項行動方案。農村生活垃圾城鄉環衛一體化第三方治理覆蓋率達到100%,並強化了對第三方環衛作業質量考核辦法,市垃圾焚燒發電廠一期工程於今年竣工並投入使用,南豐、崇仁兩座垃圾焚燒發電廠已開工建設。梯次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2019年底前,廣昌、資溪、樂安、崇仁、金溪和南豐等地實施整縣連片推進農村生活污水治理設施建設,其他縣(區)優先在撫河流域沿線、集中式飲用水水源地、鄉鎮所在地行政村、中心村、大村等地推進農村污水治理設施建設;2020年底之前,其他縣(區)整縣連片推進農村污水治理設施建設,完成農村污水治理設施建設任務的70%;2021年底前,全面完成農村污水治理設施建設任務。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