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別人都説難種的羊肚菌,他卻畝産千斤!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6月06日 13:5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羊肚菌是一種珍稀食用菌,因其菌蓋表面凹凸不平、形似羊肚而得名。羊肚菌多生於我國四川、貴州等地。

  河北省邢臺市寧晉縣的李建華有紮實的食用菌栽培經驗。得知羊肚菌的市場前景非常好,他決定人工栽培羊肚菌!

   在北方,人工栽培羊肚菌難度較大。李建華的想法遭到親人和朋友的一致反對。大家紛紛勸他放棄。然而,李建華對自己的技術充滿了信心,堅持引種栽培。

  越挫越勇,羊肚菌北上終賺錢!

  李建華栽培食用菌以來,屢戰屢勝,但卻在栽培羊肚菌時,接連遭遇失敗,甚至遭遇絕收。家人勸李建華放棄,李建華不但不肯,反而做出了一個在旁人看來,異常大膽的決定!

  年近半百,他卻四處遊學。學成歸來,終於成功讓羊肚菌北上!

  可是,李建華很快又遇到新的問題。制幹的羊肚菌品相不好,售價不理想。李建華再次向同行請教學習,掌握了正確的制幹羊肚菌技術,並將羊肚菌賣出了理想的價錢,畝産也達千斤!

  李建華人工栽培羊肚菌這條路,波折重重,但終於取得成功。

精彩視頻看這裡》》[農廣天地]羊肚菌北上好賺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