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奮鬥的新農人】鴕鳥特色養殖 托起農民致富夢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8日 14:0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明義鄉東明村鴕鳥養殖戶蔣玉傑經過3多年的摸索實踐,走出了一條鴕鳥養殖致富路。走進他的鴕鳥養殖場,我們能切身感受到特色養殖、規模養殖帶給他的益處。

  今年25歲的蔣玉傑頭腦靈活,一次偶然從電視上發現了鴕鳥養殖的商機,就興起了創業致富的念頭,並進行了大膽嘗試。但是在創業的過程中,卻遇到了各種困難,不到一個月的時間裏,就有7隻小鴕鳥先後夭折。蔣玉傑深感養殖技術的不足,便電話諮詢、讀書看報、實踐摸索……功夫不負有心人,經過三年時間的潛心鑽研,蔣玉傑逐漸掌握了鴕鳥養殖技術。

  鴕鳥養殖戶蔣玉傑介紹,現在鴕鳥存欄二百多只,加上鳥雛、種鳥、産蛋鳥還有後備鳥,每年鴕鳥蛋的數量在五六百左右,鴕鳥肉每年銷售一千斤。明年打算把鴕鳥圈舍擴大,有一些老百姓目前正在和我一起試養,我會把我知道的都毫無保留的教給他們,讓更多人的人加入進來,這個項目效益可觀,我想通過我這個項目帶動當地的經濟發展。

  鴕鳥身上都是寶,鳥肉、鳥皮、鳥毛都很值錢。鴕鳥蛋是世界上最大的蛋,重量2至3斤,蛋殼還可以做成工藝品,有很高的觀賞價值。一隻母鴕鳥,一年平均産蛋80枚左右,按目前的市場行情,預計今年每只鴕鳥有一萬三千多元的利潤。如今蔣玉傑養殖場的鴕鳥馬上就要進入産蛋期了。按照當前一個蛋200元的市場行情算,8隻母鴕鳥一年就能産生10萬元以上的收益。

  五月,一切都充滿著希望。如今,走上致富之路的蔣玉傑正在學習互聯網銷售,並著手建立“網絡+基地+農戶”的養殖模式,以便帶動更多村民通過特色養殖走向致富之路。(通訊員 王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