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她讓小小的山村開滿了“黃金花”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4日 16:2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雲南省普洱市一直都是野生石斛的主産區,可是隨著野生石斛的逐年減少,石斛價格飛速上漲,陶其芬決定嘗試人工種植。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南屏鎮的陶其芬發現石斛花商機,決定人工種植。

   開始的時候陶其芬嘗試在樹上進行倣野生栽培,可是費人工、産量低。之後她又嘗試了多種種植方式,在林下種、在石頭上種。可是,最終都以失敗告終。終於在專家的幫助下,找到了適合的種植方式:簡易設施栽培。

  有了適合的種植方式,陶其芬會成功嗎?成立合作社擴規模,建造觀光園搞旅遊!

  積極進取、勇於創新,石斛莊園的建立吸引來了越來越多的遊客,一座座傣族小竹樓矗立在荷塘上,真所謂有山有水有花香,煩惱憂愁放一旁。

  陶其芬還在莊園裏做起了農家樂。現在,陶其芬希望帶領周圍村民一起種石斛致富。

  陶其芬的石斛種植之路充滿了波折,從單純的種植到做旅遊搞開發,她遇到了很多問題:樹上倣野生栽培産量低、不好管理怎麼辦?自然災害下,她借來的錢幾乎全賠光了,面對外債,她該怎麼辦?從賣石斛花,到建石斛園、做石斛宴,陶其芬內心的發展策略是什麼?

精彩視頻看這裡》》石斛花開喜來財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