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從建築轉行農業 他在荒山上實現上億財富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3日 14:5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雲南保山市的建築行業,趙國璽是個奇跡。他從在工地上彎箍筋,一天只能掙2元錢的小工起步,到當老闆獨立承包百萬級別的工程,只用了短短4年就積攢下數千萬身家。當時,趙國璽只有25歲。

從建築轉行農業 他在荒山上實現上億財富

  2008年,趙國璽和別人合作蓋樓,到了結尾款的時候,對方卻拿不出錢了,只有一片2000畝的山地用來抵債。這片山,一半以上的面積寸草不生,朋友們都覺得接手這個荒山就是個虧本買賣,可趙國璽有自己的想法。

  修路、通水、通電……2008年5月,趙國璽整整花了700萬元開發這座荒山,還在山上種了一種樹——紅豆杉。趙國璽一開始種植紅豆杉的時候,就發現紅豆杉樹形美觀大方,四季常青,果實成熟期紅綠相應,具有很高的觀賞價值。

從建築轉行農業 他在荒山上實現上億財富

  每年端午節,保山市都會組織端午花街,來自全國各地的珍奇花卉有為期10天的展銷。端午花街有上百年的歷史,每年都會吸引全國各地乃至全世界的經銷商前來採購。為了趕上端午花街,趙國璽把只種了3年的紅豆杉樹做成盆景,一下子吸引了很多人,10天時間就賣出10多萬元。思路的轉變,讓趙國璽從紅豆杉上賺到了快錢。

  到了2011年年底,趙國璽的山上種植紅豆杉、三尖杉等90多萬株,一躍成為紅豆杉種植行業裏的省級龍頭企業,年銷售額達到100多萬元。這片荒山在趙國璽的手裏第一次變出了錢。

  2011年,雲南省政府大力發展養殖業,想在雲南建立上百個萬頭豬場。趙國璽認為自己的2000畝大山除了種樹,也很適合養殖。他花費十多萬元考察了廣東、河北等地的多家養豬場,對比下來,趙國璽覺得雲南養豬業有一個巨大商機。

  雲南的養殖業相對滯後,2011年搞規模化養殖的人還很少,對趙國璽來説是個機會。同時,他也發現當地的一款傳統美食火燒肉,能讓他把豬肉賣出高價。

從建築轉行農業 他在荒山上實現上億財富

  2011年趙國璽投入1000萬元,在2000畝的山頂上建立起保山市萬頭生豬標準化養殖場。為了能達到做火燒肉的標準,趙國璽用了半年的時間從十幾個品種中優選出了新美係豬,並使用現代化的養殖設備,好吃好喝地伺候著,就連母豬生産都有人24小時接生。

  在豬身上,趙國璽用盡了心思。付出就有回報,2015年,趙國璽的豬比別人家的豬肉每斤貴一元錢,卻仍然供不應求。他在荒山上創造出的豬産業,在這一年銷售額達到2000萬元。

從建築轉行農業 他在荒山上實現上億財富

  同時,趙國璽的施工隊在建設施工中,無意中挖出20萬方的草炭,這讓他很興奮。趙國璽通過一定的發酵流程,把豬糞,草炭等廢料做成了有機肥,不僅在國內很受歡迎還遠銷東南亞各國。2018年,趙國璽成立了有機肥公司,年銷售額超過2000萬元,也讓他在荒山上發展出第三家龍頭企業。

  現在,趙國璽還經營著一家生物制藥公司,從紅豆杉的枝條提煉紅杉醇,紫杉烷等用於醫療保健。

  曾經的2000畝荒山在趙國璽手上發展出種植、養殖、有機肥、生物制藥四個産業。十年時間,這座被迫接手的荒山,讓趙國璽實現上億財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