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碩士養鼠年入千萬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3日 14: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竹鼠,因吃竹子而得名,它體大肉多,味道鮮美,毛皮絨厚且軟,有著較高的經濟價值和藥用價值,在我國已成為具有經濟效益的養殖産業之一。

  在廣西壯族自治區南寧市興寧區,有一名碩士畢業生,竟然靠著養竹鼠,銷售額達到了上千萬元,他是怎麼做到的呢?

  2008年,即將從廣西大學動物營養專業畢業的碩士研究生:張文明,在一家養豬場進行實習,在一次偶然的機會下吃到了竹鼠肉,從此便對竹鼠産生了興趣。

  2009年張文明東拼西湊了6萬元錢,在南寧的西鄉塘區租了一棟毛坯小樓,買回了80對種鼠幼崽開始了養殖創業,但是不曾想,沒過幾天,竹鼠因為營養缺乏導致日漸消瘦,毛色枯黃。

  由於自己本身就是動物營養的研究生,張文明制定了一個營養全面的營養配方後,竹鼠的健康穩步提高,2010年年底的時候,張文明已經成功賣出去三批竹鼠,共計收入9萬元錢,並決定擴大養殖規模。

  規模擴大了,可隨之而來的問題也出現了,大量的竹鼠出現了死亡現象,這究竟是怎麼回事呢?

  在廣西獸醫研究所的幫助下,得知是因為養殖的圈舍環境較差,才導致竹鼠患上了大腸桿菌病,隨後便改進了圈舍,解決了問題。

  解決了竹鼠生病的問題後,隨著不斷有人開始養殖竹鼠,使得竹鼠在南寧大量滯銷,沒辦法,張文明只能另謀銷售市場。

  到了2019年,張文明從開始的80對小竹鼠養殖場,最終實現了年出欄量達5萬隻左右,並且年銷售額突破了一千萬元,他一步步地實現了自己的創業夢想。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