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他把普通柚子園打造成火爆鄉村農場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1日 10: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一個五百多畝的柚子園,這麼大的果園,在四川省崇州市很常見,可是這個冉啟斌卻和別的種植戶不一樣,從2002年開始,他把這個普普通通的柚子園給打造成當地最火爆的鄉村農場。到2018年的銷售額能達到5000多萬元。這到底是怎麼實現的呢?

   在冉啟斌的柚子園,各個季節的農事體驗,遊玩項目帶來了大量的客流,這可是他財富積累的主要組成部分,佔到全年總收入的百分之六十以上。難道人們來到園裏玩一玩,鬧一鬧,就可以成功?這事兒可沒想象的簡單!

  冉啟斌最開始創業時養過羊,養過豬,種過梨樹。折騰了四年,卻搞啥啥不行。最難的時候,一家老小吃飯都成了問題。在2005年的時候,欠了40多萬元的債務。

  為了早點還清債務,2006年,冉啟斌賣掉了唯一的一處住房,湊了20多萬元,決定破釜沉舟大幹一場。有了之前的失敗經歷,這次他多方考察,學習經驗,立體種養是他這次比較中意的模式,在有限的土地上,發揮更大的價值。

  朋友介紹了成都農林科學院的吳永勝教授,他從1998年開始研究紅蚯蚓,當時,正在做《蚯蚓在現代農牧業中的應用研究》課題。在吳教授的幫助下,冉啟斌的柚子——草——雞——蚯蚓的循環模式初步形成。

  三年的時間很快就過去了,到了柚子的收穫季節,可是一門心思扎進了生産中的冉啟斌卻不知道,更大的困難才剛剛開始,這麼好的柚子根本不知道要賣到哪,又不甘心賣到幾毛錢的地頭價,他是怎麼度過難關的呢?

  第一次體驗式營銷的成功,給了冉啟斌巨大的信心,40多萬的外債終於還完了。之後他每個季節,特殊的月份甚至每個星期都會組織體驗式活動,讓遊客來園區玩,目的只有一個,眼見為實,到了2014年,冉啟斌的柚子園已經擴建到了500畝。

  可是到了2015年,本來年年盈利的柚子園,卻不賺錢了,冉啟斌感覺到了大大的危機,他感覺再不改變,迎接他的就是失敗,徹底的失敗。

  冉啟斌的柚子園到底發生了什麼?他又是怎麼度過難關的呢?居然讓一個不賺錢了的柚子園在2018年總産值達到了5600萬。他到底有什麼樣的財富密碼呢?

精彩視頻看這裡》》[農廣天地]柚子園中的財富密碼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