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黑龍江樺南:多措並舉“促就業 助脫貧”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5月20日 11:0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年初以來,為了全面鞏固提升“九八九”脫貧攻堅轉移就業工程,擴大就業扶貧成果,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就業局開拓思路,多措並舉,全力推進就業扶貧工作。

  抓轉移,促就業。轉移就業是實現農村貧困人口脫貧最直接有效的手段之一。樺南縣就業部門採取舉辦專場招聘會、送崗位到鄉鎮等切實有效的實際舉措,成功轉移農村富餘勞力5075人,其中貧困勞動力182人。

  抓培訓,強技能。針對貧困戶無技能不能實現就業的問題,樺南縣就業局八大品牌培訓優先對貧困戶實行全免費培訓,對理解能力差的學員堅持學會為止原則。對想外出就業的貧困戶優先安置崗位就業。截止目前,已開設月嫂、護工、廚師、面點、按摩、美容等專業培訓班23期,培訓學員646人,其中貧困戶17人,實現就業73人。

  抓基地,增輸出。在九大勞務輸出基地和九大服務站的基礎上,今年年初,樺南縣就業局幹部遠赴無錫、揚州、寧波等地,與多家知名企業進行了聯絡洽談,經過篩選,又與無錫艾瑪電動車廠等四家國內知名企業建立勞務輸出合作關係,創建了新的勞動力轉移輸出基地。

  抓扶持,落政策。為了進一步貫徹落實就業政策,鼓勵全民創業,樺南縣就業局正式啟動了創業補貼工作,按照要求對首次創辦小微企業或從事個體經營的高校畢業生、就業困難人員、貧困勞動力、農民工等返鄉下鄉創業人員給予一次性創業補貼和一次性創業帶動就業補貼。

  抓宣傳,擴知曉。為了讓更多的富餘勞動力,特別是貧困戶知曉免費培訓政策,樺南縣就業部門在縣城四個出口設立了宣傳牌,在通鄉客車上安裝宣傳椅套3000套。並改進職業介紹模式,充分利用微信、融媒體發佈用工信息,創建就業APP,編輯企業招工信息宣傳片,更直觀地宣傳用工企業情況,使有外出務工意願的人員打消顧慮,增強外出就業信心,邁出赴外就業第一步。(通訊員王闖)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