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北京世園會:34個展園打造“中華園藝展示區”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4月05日 09: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北京世園會規劃面積達到503公頃,其中“中華園藝展示區”佔地25公頃,全國31個省(市、區)及港澳臺地區都在這裡建設了自己的展園,展現各具特色的園林和園藝。

  “中華園藝展示區”位於北京世園會山水園藝軸的東側,這裡濃縮了中國各地的園林精髓。既展示了歷史悠久的傳統文化,又體現了各地生態文明建設的成果。

  北京世園局招展二部部長 盧峰:2019北京世園會級別是A1類,各省在建設過程中也都投入了大量的精力,基本上能夠呈現出當地的文化地域特色、民族風情,包括把本省的特色植物,尤其南方的省市,把自己的特色植物都運到了咱們園區裏頭。

  這裡是江蘇園打造的秋季景觀區“玉堂富貴”,銀杏是江蘇省的省樹,這棵胸徑60公分、冠幅10米的銀杏樹有150歲了。整個江蘇園從本省移栽大型喬木80棵,像這樣的百年古樹就用到了5顆。

  作為主辦方城市展園,北京園的面積最大,達到了5000多平方米,方案從2017年春天開始籌備,一直到2018年的4月底才最終敲定。

  北京園工程師 李笑:比方説,所有的漢白玉雕刻都是純手工雕刻。雕什麼樣的花,花有什麼講究、一扇畫壁有多少片荷葉、荷葉上有幾滴露珠,咱們中國的傳統工藝上都是有講究的。

   石是中國園林的重要組成部分,31個省(市、區)及港澳臺地區還向北京世園會捐贈了代表各地不同地理風貌和文化內涵的展石,這些展石圍繞著“中華園藝展示區”中心的同行廣場。同行廣場中央的浮雕雕刻的是24節氣,首尾相接,代表一年四季。同行廣場寓意著中華民族同心同德、砥礪前行。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