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你見過養在水裏的“雞”嗎?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9年01月10日 09:2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見過被養在雞窩,養在山裏,甚至養在果園、花田的雞,可你見過,養在水裏的“雞”嗎?

  而且,它們本事高超,上天下水易如反掌。

  湖南省華容縣終南鄉的張濤,在他的水塘裏,就養了6000隻這種“雞”。説是“雞”,其實是一種水鳥,它的學名叫“白骨頂”。因為個頭跟雞差不多,當地人習慣把它叫做“黑色的水雞”。

  它們之所以能有下水捉魚的本領,是因為它們長著一對特殊的腳蹼。

  它的腳蹼不像鴨子腳蹼是連片的,而是像花瓣一樣分開,這樣既能在陸地上輕盈前行,又能在水中浮游潛泳!

  白骨頂近幾年才開始人工馴化,野性尚在,不願意與人親近。因此要一定要做好防逃工作!否則很可能前一天還其樂融融,第二天就“鳥去樓空”了。

  而且,這白骨頂上天下水,活脫脫一個“越獄”的高手。碰上沒經驗的養殖戶,一個疏忽大意,白骨頂跑光了,他都摸不著頭腦,它到底是怎麼消失的。

  因此,養殖時,首先要做的,就是拉“天網”。此外,因為它們是潛水高手,所以也要防止它們從水下逃跑,水底的網子要扎入泥裏。

  一天清晨,張濤像往常一樣來給雞喂食。可走到棚邊,匪夷所思的一幕卻嚇了他一跳。“天網”上吊著一具白骨頂的屍體——它自殺了!

  張濤將屍體取下,仔細觀察後發現它身上沒有任何外傷,確實是窒息而亡。他又在養殖場轉了一圈,也沒見什麼異常,只好作罷。

  可過了一夜,次日早上他巡視時,竟然又有幾隻白骨頂吊死在了網上。這麼多白骨頂離奇慘死,卻毫無頭緒,到底發生了什麼呢?

  這時,張濤的父親發現了一個疑點,他發現棚裏居然多了幾個來歷不明的腳印!討論過後,他們決定徹夜蹲守。

  這一宿的蹲點,終於讓張濤弄明白了原因。讓人哭笑不得的是,這起事件的罪魁禍首,居然是老鼠。

  你別瞧白骨頂上天下水,威風凜凜的樣子。其實,它骨子裏,卻是個膽小鬼。它們居然是被老鼠給活活嚇死的!到了夜裏,老鼠鑽進天網偷飼料。

  這陌生來客,可把膽小的白骨頂嚇得夠嗆,不顧一切朝攔網衝去。一個不慎脖子被卡在網孔裏,掙脫不掉,就造成了這起懸案。

  為了防備老鼠的危害,張濤在圈舍外圍上了一圈鐵皮。再把天網,由三指寬的網眼,換成一指頭寬的,這樣白骨頂的腦袋就再也鑽不進去了。

  練膽,從孩子抓起!圍鐵皮、改天網,是能解決老鼠的問題。可這畢竟治標不治本,若是下次又出現了能鑽進來的小動物,豈不是又會有損傷?

  必須鍛鍊它們的膽量!

  為此,張濤特意為它們定制了練膽計劃。從小時候開始,飼養員就會把它們跟大雁或者鴨子關在一起。

  大雁、鴨子都能跟人親近,白骨頂跟它們生活時間長了,也會慢慢習慣人的存在。而且遇到緊急情況時,大雁會發出叫聲,就像白骨頂的保安!

  張濤説,原本喂食時,白骨頂都不太願意靠近,自從養了鴨和雁,它們膽子大了,飼養員喂食時,它們就會跟在後面吃食了。

  小編提示:如果要養殖白骨頂,首先需要辦理相關的養殖許可證,並且還要考察好當地的消費需求。帶你看看上天下水的白骨頂!

精彩視頻看這裡》》[科技苑]水上有飛“雞” 水底魚蟹肥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