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她被逼著去種花,收入翻了100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4日 10:1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首先問大家一個問題:種一畝地一年收入多少錢?這個沒準……可能幾百幾千,可能幾萬,也可能賠錢。如果説有人在地上換了一種作物,收入就翻了100倍,您信嗎?種啥啊?效益這麼好?這就是我們今天要跟您講的創富故事:

種花

  單華雲是江蘇省連雲港市東海縣人,2000年以前,單華雲在家裏種地,一季小麥一季稻,10多畝地一年算下來還賺不到2000元錢。

種花

  單華雲的弟弟單華全是家裏的第一個大學生,學的是園藝專業,畢業後被分配到了連雲港市港部農場擔任技術員,從事花卉種植管理工作。2000年,單華全偶然發現雙店鎮有閒置的花卉大棚,他不聲不響地承包了大棚,讓家人去種花,結果引起了軒然大波。

種花

  合同已經簽了,不種要賠違約金,單華雲只好硬著頭皮,舉家遷到了50公里外的雙店鎮,在荒廢的大棚裏開始了艱難的創業旅程……

  剛開始種的是非洲菊等花卉,投資成本低,但是效益也很低。2003年,單花雲聽取弟弟的建議,試著種了一棚百合,獲得了意想不到的驚喜。

  自從種了百合之後,單華雲家裏的日子一天比一天好起來。可是,好景不長,2006年,單華雲陸續接到客戶投訴,反應花的品質不好,後來問題越來越嚴重,客戶要求降價甚至退貨,原本種得好好的百合出了什麼問題呢?

種花

  原來,百合連年種植導致連作障礙,單華雲採用輪作和土壤消毒技術有效解決了百合的連作障礙問題,百合質量有了保障。

  不過,還有一個問題一直困擾著單華雲——這就是百合的種植成本問題。種植百合主要投入品是種球,一個大棚可以種12000-15000個種球,一個種球的價格平均要1元多,種一棚百合僅種球的投資就要上萬元,成本比較高。

種花

  正常情況下,百合可以開兩茬花,一種兩收,這樣就可以降低種球投入成本。但是,第二茬花往往質量不穩定,通過學習和摸索,他們逐漸掌握了種球養球復種技術,種植百合的效益更高了。

  當初種地,一畝地收入也就幾百元,如今種花,一畝收入幾萬元,收入是不是翻了100倍?

  如今,在單華雲的影響和帶動下,更多的人依靠種植鮮切花走上了致富的道路,種花富了一方百姓,成就了一個美麗的産業。

精彩視頻看這裡》》[農廣天地]鮮切花圓我致富夢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