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江西:統籌 360億打造高標準農田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2日 14:3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西省農業廳獲悉,江西省計劃用4年時間,統籌整合資金360億元,新建1158萬畝高標準農田,到2020年全面完成國務院下達江西省2825萬畝的建設任務。

  項目實施以來,得益於項目高效率推進、高質量建設、高效益利用,獲得了項目區廣大群眾的支持和認可。概括起來,主要是因為“五個堅持”:

  一是堅持創新引領。注重通過創新,破解高標準農田建設“資金分散、標準不一、質量不高”等問題。二是堅持綠色發展。全面落實“少硬化、不填塘、慎砍樹、禁挖山”建設要求,積極推廣生態環保新材料和高效節水灌溉新技術,科學構建生態溝渠和塘堰濕地系統,維護生物多樣性,實現農田與綠色生態的協調統一。三是堅持質量為先。嚴把工程質量關,在項目設計上,充分尊重群眾意願,嚴格專家評審,確保規劃設計上水平、接地氣。四是堅持規範管理。構建“省高標準農田辦週四定期調度、11個省領導小組成員單位對接督導、廳百名處長挂點督查”的三項常態化監督機制,及時掌握各地建設進度和質量情況。五是堅持統籌利用。創新開發模式,允許農業企業、合作社和種養大戶等新型經營主體採取“先建後補”方式,積極參與高標準農田建設和開發利用,推進適度規模經營。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