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改革開放40年·共話三農】世界點讚中國減貧成果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11日 11:0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改革開放40年來,我國貧困發生率由1978年的97.5%下降到2017年底的3.1%,創造了人類減貧史上的中國奇跡。國際社會普遍認為,中國的減貧成果為世界樹立了典範。

       秘魯中央儲備銀行行長顧問馬加莉·席爾瓦表示,作為經濟學家,有一個中國創造的數據讓我驚嘆不已,就是中國在40年的時間裏,讓7億多人口脫離貧困。

       埃及前外長助理西夏姆·宰邁提説,中國政府成功地讓7億多人口脫貧並實現安居樂業,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就,是難以想象的。這説明中國政府是值得信賴的,這是在我看來中國取得的最了不起的成就。

       世界銀行行長金鏞表示,在如此短的時間內,讓如此龐大的人口脫離貧困,這是一個巨大的成就。這絕對是人類歷史上前所未有的。

       在短短40年時間裏,中國政府讓7億多人口脫離貧困,力度之大、規模之廣、影響之深,前所未有。世界銀行在2018年發佈的《中國系統性國別診斷》報告中這樣評價,“中國在快速經濟增長和減少貧困方面取得了‘史無前例的成就’”。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