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甘肅酒泉:發展戈壁農業 推動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07日 15:0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風吹石頭跑,四季不長草。”這是大家對隔壁荒灘的一貫描述,但是酒泉市肅州區卻有效利用了境內的戈壁灘,搭建溫室、種植果蔬,發展戈壁農業,助推鄉村振興。

  肅州區種植戶丁海從2012年起就在戈壁園區開始日光溫室種植,隨著種植水平的成熟和經濟效益的提升,他的溫室從最初的九座陸續增加到103座,種植品種也從普通的蔬菜和水果增加到熱帶水果。

  隨著鄉村振興戰略的實施,酒泉市肅州區搶抓機遇,積極引進企業、合作社和種植大戶,加強技術指導,協調問題解決,全力保障戈壁農業建設的順利推進。今年新規劃的肅州區,東洞戈壁生態産業園裏由政府投資建設的智慧數字化展廳及聯動智慧育苗溫室已經拔地而起。

  據了解,到2018年底,酒泉市累計建成日光溫室25914畝,鋼架大棚12822畝,其中萬畝園區7個,千畝園區19個,酒泉市戈壁農業面積達到3.8萬畝,近日,甘肅省酒泉市發展戈壁生態農業,夯實鄉村振興基礎,被作為國務院大督查發現的典型經驗做法,給予通報表揚。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