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走遍南北疆 博斯騰湖魚最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03日 16: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博斯騰湖素有“塞外江南”的美譽,這裡的美食大多是以野生魚為主,“走遍南北疆 博湖魚最香”也早已打上了美食的烙印。

  走進巴州博斯騰湖景區,裏面設置了美食展區、特色農産品展區、特色民族服飾文化展區、特色旅遊紀念品展區等15個特色展區。其中令人垂涎的美食展區最為火爆,每個攤位的烤魚香味都令人魂牽夢繞,攤位前都擠滿了遊客。

   “辣椒、孜然、秘制調料、最後在來一點兒鹽......”,買合木提·艾合拜提可是烤魚的一把好手,他來到大河口景區,為遠道而來的遊客熟練的烤制著鮮嫩可口的博湖五道黑、草魚。買合木提·艾合拜提做了兩年廚師,這次他能在大河口景區為前來體驗的團隊烤制烤魚他感到很榮幸:“能讓更多的人吃到博湖的特色烤魚,我這個烤制師傅感到很榮幸,近幾年博湖旅遊業發展的越來越好了,我們的生活也越過越好了,現在在家門口吃上‘旅遊飯’‘掙上錢’。”

  買合木提·艾合拜提介紹,製作烤魚首先要把魚洗凈,然後用鹽腌制好,最好在陰涼處風乾晾曬一下,然後才能放在爐子上烤,魚烤熟後,再撒上孜然、辣椒面等輔料,香噴噴的烤魚就好了。這樣烤出的烤魚辣而不火、油而不膩、香美鮮嫩、麻而不木,令人回味無窮。

  “走遍南北疆,博湖魚最香”,不到長城非好漢,不吃烤鴨真遺憾,到新疆博湖不吃博湖烤魚就不知道什麼叫原生態。

  在品嘗完野生烤魚後,河北遊客唐大華説:“這是我第一次來到博湖縣,早就聽説博斯騰湖的野生魚野味十足,來品嘗後發現確實很美味,剛上桌就是‘空盤’了,真是大開眼界。”

  博斯騰湖水域遼闊,水質良好,餌料豐富,非常適宜魚類生長繁殖,博斯騰湖生長了32種野生魚類,其中草魚、鯽魚、鯉魚、池沼公魚等10種魚還獲得了國家有機魚生産認證,大湖區150萬畝水域分別通過國家有機魚産品産地認證。草魚和鯉魚于2013年被國家質量監督檢驗檢疫總局批准為地理標誌保護産品。這裡産出的魚肉多、刺少,肉質更是鮮美異常、別有風味,深受消費者青睞。 (央視網記者 李雪蓮 通訊員 張夢涵 馮忠平 王冬梅)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