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四川南充:興農田水利 鼓鄉親腰包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2月03日 14:41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四川省南充市積極推進農田水利基礎設施項目建設,提升農業綜合生産能力,促民增收。這幾天,高坪區溪頭鄉的柑橘産業園裏臍橙挂滿了枝頭。別看柑橘園如今是一派豐收的景象,可在建園之初,産業園的建設遇到了不少的麻煩,由於土地多年撂荒,亟需構建基礎設施配套建設,為此高坪區拿出資金,對五千多畝土地進行了整治,産業園很快建了起來,村民的腰包也跟著鼓了起來。僅2018年高坪區就在30個貧困村發展了高效節水灌溉農田6300畝。目前,全區已經發展起柑橘産業30萬畝,花椒産業10萬畝。

  今年以來,南充市在農田設施水利建設上已經完成投資64.5億元,修復水毀工程5499處,建成高標準農田36.74萬畝。這些設施的建成投用也為當地完成今年兩個貧困縣摘帽,411個貧困村退出,7.8萬貧困人口脫貧的年度目標提供了有力支撐。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