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葡萄杈打得好,每畝多賺三萬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22日 09: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説起瘋長的葡萄杈,廣大葡萄種植戶肯定是受盡了它的“折磨”,前段時間,河南省夏邑縣的葡萄種植戶就打來求助電話,因為本該收穫的季節,卻因為葡萄杈的瘋長,導致他們的葡萄收成非常差,這讓他們非常無奈。

致富

  我們的記者在走訪調查中還發現:在當地,其實有很多葡萄種植戶都遇到了葡萄杈瘋長的問題,情況嚴重的直接導致顆粒無收。

致富

  那麼為啥葡萄杈瘋長會影響收成呢?原來葡萄杈一旦長勢過旺便會奪走了本該屬於葡萄的養分。導致葡萄不挂果,所以,有的種植戶一怒之下,把葡萄樹齊頭剪了個乾淨。

致富

  瘋長的葡萄杈給葡萄種植戶們帶來的不僅是無奈,更多的是絕望,據記者了解,在當地有很多農戶就是因為解決不了瘋長的葡萄杈,直接導致放棄種植。

致富

  為了幫助農戶找到一個有效的解決辦法,我們的記者聯絡到了一位名叫王飛的葡萄種植能手。據了解,農戶遇到的這些問題,王飛之前也遇到過,但就因為他掌握了一個方法之後,葡萄杈瘋長的問題便迎刃而解。如今,王飛的葡萄棚裏一到收穫的季節便挂滿了葡萄,整個葡萄棚內更是看不到一個瘋長的葡萄杈。

  為了徹底幫農戶解決這一問題,我們的記者帶著農戶前去尋求幫忙,那麼到底是一個什麼樣的辦法呢?(CCTV農廣天地)

精彩內容看節目》》農廣天地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