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農業農村部:今年我國大豆豐收已成定局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9日 15:1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農業農村部今天(19日)發佈,在輪作休耕、生産者補貼等政策的引導支持下,今年我國大豆種植面積增加,豐收已成定局。

  今年年初,農業農村部提出了“壓水稻、減玉米、擴大豆”的目標。預計今年大豆和花生面積增加了1000萬畝左右,在一定程度上減輕了進口依賴,提高了國內食用植物油的自給率。

  9月底黃淮海夏大豆率先收穫上市,10月東北新産大豆也正大量上市。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從我們前期調研調度的情況看,安徽等黃淮海主産區新豆零星上市,開秤價比去年低一些,部分地區因乾旱、颱風災害影響,大豆品質不及常年,後期隨著購銷旺季到來,在食用需求拉動和種植成本支撐下,預計國産大豆價格將保持基本平穩,優質優價的趨勢更加明顯。

  唐珂介紹説,陳豆市場由於購銷接近尾聲,價格波動不大。而在進口方面,海關數據顯示,1到8月累計進口大豆6203萬噸,同比減少2.1%,進口國主要來自巴西,佔進口總量的近七成。

  農業農村部市場與信息化司司長唐珂:總的看,當前我國大豆市場供給較為充足,大豆價格大幅波動的可能性不大。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