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扶貧減貧進行時】浙江湖州:湖羊養殖造血型扶貧走出一條特色扶貧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8日 15:1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浙江省湖州練市年豐湖羊生態養殖場位於浙江省湖州市南潯區練市鎮新華村,2008年8月成立,佔地面積105.2畝,建有羊舍16棟,常年存欄湖羊4000隻,是國家級肉羊標準化示範場、浙江省一級種羊場,湖羊遠銷新疆、內蒙、廣東、廣西、江蘇、安徽、河南、江西、山東、甘肅等地。

  記者從浙江省農業廳獲悉,該場于2012年被浙江省慈善總會選為浙江省慈善“造血型”扶貧基地,依託本地農村的湖羊養殖産業優勢,通過採取“慈善組織+基地+貧困農戶”的幫扶模式,為貧困農戶提供湖羊,增強他們的自我造血功能,將臨時受助變成主動自救,使貧困戶能通過自己的辛勤勞動增加收入、脫貧解困。

  該場每年向貧困農戶贈送湖羊種羊,實施6年以來累計贈送種羊達兩千余頭,扶貧範圍覆蓋了整個南潯區。該扶貧方式獲得了省慈善總會的充分肯定,並已在兄弟省市積極推廣。2018年10月,在第十五屆中國(蘭考)羊業發展大會上,年豐扶貧模式被中國畜牧業協會評為“2018中國羊産業企業扶貧先進模式”。

  通過對第一輪被扶持對象的抽樣調查,每養殖1頭種羊(母羊)1年以上,平均每年就能獲得收益1500元左右,按照每戶平均發放種羊(母羊)2.5頭,每戶每年可增收3750元左右。實踐證明,湖羊養殖造血型扶貧是一種精準扶貧模式,具備慈善造血型扶貧的主要條件,只要貧困農戶有自救能力,通過自己的勞動,精心養殖,就能快速産生經濟效益。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