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秋收日誌】黑龍江樺南縣:有機高粱紅似火 人工收割促增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5日 09:1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眼下正是農民收穫豐收果實的有利時節。在黑龍江省樺南縣土龍山鎮戰生村的田野鄉間,一片片有機高粱紅了,沉甸甸的高粱穗隨風飄搖,成為鄉村一道美麗的風景。

  近年來,土龍山鎮以推動農業供給側改革為主線,因地制宜科學規劃特色農業佈局,2017年鎮黨委政府引進農業相關公司在戰生村承包農民土地,種植無公害高粱,不僅改變了多年來傳統的種植結構,還盤活了土地資源、促進了當地農民增收。

  土龍山鎮鎮長劉臣:“為了加快農業産業結構調整和帶動農村經濟發展,助力脫貧攻堅,我們引進黑龍江細緻農業有限公司落戶戰生村,種植有機高粱和其他有機雜糧進行深加工,促進了一二三産業融合,使每公頃效益達到20萬元,帶動了當地經濟發展。”

  趁著天氣晴好,農民們正在抓緊時間收割高粱。與以往不同的是,今年高粱收穫全部採用人工剪穗的方式,而且大部分的用工都是雇用村裏的貧困戶來完成。

  看著成熟的有機高粱,戰生村駐村第一書記告訴記者,從春種到秋收的務工就可以為村裏貧困戶每人增收近2000元。有了這樣的企業在村裏,村子的整體脫貧步伐就更快了。

  如今,戰生村一片片紅似火的高粱地裏,到處都是農民熱火朝天的收穫場面,預計10天左右就可全面完成375畝有機高粱人工收割任務。隨著企業的不斷發展,來年高粱種植面積將增加到800畝,企業將利用村裏的閒置場地成立酒廠和養殖廠,進一步為貧困戶增收致富拓展空間。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