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扶貧減貧進行時】黑龍江樺南:老舊屋翻修重建 貧困戶喜笑開顏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10月11日 15:2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泥草(危)房改造事關貧困戶住房安全,是脫貧攻堅工作中一項重要的內容。黑龍江省佳木斯市樺南縣農保局駐大八浪鄉九里六村工作隊搶抓工期、加緊推進,確保泥草(危)房改造工作按時完成,使貧困戶住房安全得到保障。

樺南縣大八浪鄉九里六村:老舊屋翻修 重建 貧困戶喜笑開顏

  九里六村泥草(危)房改造項目現已全部結束,住進新房的貧困戶仍然沉浸在喬遷的喜悅中,貧困戶栗樹滿一家就是其中之一。

  九里六村貧困戶栗樹滿:“我是九里六的貧困戶,感謝黨和政府的好政策,還有駐村工作隊給我蓋了新房,住在新房子裏我深深的感受到黨和政府對我的關懷。”

  栗樹滿家房子經過鄉里研究認定,需要進行重建。栗樹滿患有肝病,喪失勞動能力;妻子有慢病;長子在外面打工;次子先天智障,看著鄰居家的磚瓦房拔地而起,自己還住在低矮的泥土房裏,心裏很不是滋味。縣農保局駐村工作隊得知栗樹滿家情況後,向上級部門申請為栗樹滿家改造泥草房,並聯絡施工隊幫助改造。雖然搬進新房已經有一段時間了,可栗樹滿的心情卻難以平靜,現在他一看見自己家的新房子就是感覺被幸福暖暖的包圍著。

  九里六村工作隊第一書記李艷超:我們工作隊駐村以後發現村裏電網縱橫交錯,存在嚴重的安全隱患,及時與電業局溝通,為九里六村進行了電網改造。村凈水房建成之後,發現村裏變壓器容量不夠,我們及時與電業部門溝通,為村裏更換一台大容量變壓器。同時,對因房致貧的貧困戶,C級危房進行了維修,D級危房進行了重建。同時,在工作隊和村“兩委”的共同的努力下,我們組建了九里六村志願服務隊,為全村百姓解決生活中遇到的所有困難。下一步,我們計劃在2019年初,為全村建成3條水泥硬化路和安裝100多盞路燈。

  農村泥草房改造,極大的改善了農村住房條件,貧困戶的生活質量也實現了質的飛躍,精神面貌出現了可喜的變化,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奠定了良好的基礎。(記者李雪蓮 通訊員王喆)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