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溫比亞”北上 山東青州:強降雨致山洪暴發 房屋受損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20日 15:4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受到颱風“溫比亞”影響,從18日早上6點開始,山東濰坊青州市迎來了持續降雨,降雨持續了三十多個小時,導致城區積水嚴重,山區突發山洪。

  央視記者 胡洋:我現在所在的位置是山東濰坊青州市的王墳鎮,這裡也是此次青州降雨量最大的一個點,達到311.5毫米。持續的強降雨從昨天下午開始引發了山洪。洪水經過村莊,一路傾瀉而下,所到之處,基礎設施、村民房屋受損情況非常嚴重。截止到目前,當地相關部門還沒有接到有人員傷亡情況的報告。

水庫

  目前,整個王墳鎮基礎設施受損嚴重,水、電都是中斷的,通訊也是時斷時續,尤其是道路的損毀情況非常嚴重。記者連線所在的地方,有半幅的路面被衝垮,目前這一條道路還無法正常通行。

  另外,通向山谷中的一座橋也已被沖毀,記者發現,已經有消防隊員出現在事故現場,有兩人正在山谷對面等待救援,因為水流太大,救援人員計劃用小飛機拋擲繩索的方式救援。

水庫

  記者了解到,這些降水將順著河谷一路向下,流向青州最大的水庫黑虎山水庫。黑虎山水庫在昨天的時候汛情非常的緊張,水庫高度一度達到167.79米,大概還有36厘米就要達到水庫警戒水位。一旦水庫外溢,下游的青州、臨朐、壽光等地100多萬群眾將會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損失。好在昨天晚上十點鐘,當地的降雨已經停止,水庫有了一定的泄洪時間。目前水庫仍然在持續的下泄過程當中,截止到現在,水位已經下降了三米。

  通過現場的畫面,我們可以發現,目前當地的降雨已經結束,而且已經出現了太陽,給當地的救援帶來了一定的好的條件。現場的救援情況,央視記者將持續關注。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