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長沙馬王堆市場:蔬菜一週行情資訊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15日 13:53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長沙馬王堆市場獲悉,上周(8月6日—12日)對蔬菜價格行情監測結果顯示:上周14種蔬菜品種總體供應量有所增長;主要受監測的14種蔬菜的綜合平均批發價為2.61元/公斤,上上周為2.79元/公斤,蔬菜整體價格較上上周下跌6%。

  上周14個品種中1個品種價格上漲,10個品種價格下跌。上漲的品種為:芹菜,漲幅分別為:34%;下跌的品種為:西紅柿、青椒、茄子、豆角、包菜、紅椒、冬瓜、紅蘿蔔、黃瓜、大白菜,跌幅分別為:24%、23%、14%、13%、12%、11%、8%、4%、3%、2%。其中萵筍、土豆、白蘿蔔的價格保持平穩。

  上周市場銷售量前6位的蔬菜分別是:青椒、土豆、大白菜、紅蘿蔔、西紅柿、茄子,成交量分別為724萬公斤、370萬公斤、316萬公斤、291萬公斤、253萬公斤、224萬公斤。

  行情趨勢:上周蔬菜的上市量較上上周增長,整體菜價有較大幅下滑。下滑主要原因:一是蔬菜供應充裕,品種豐富所致;二是受持續高溫天氣的影響,蔬菜不易儲存,容易腐爛變質導致菜價的迫降所致。預計本週蔬菜價格將持平或還有所波動起伏。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