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麗水市蓮都白蓮鑄就鄉村振興“金鑰匙”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7日 16:58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大暑過後,麗水市蓮都區老竹畬族鎮的上百畝蓮花傲然綻放,吸引了眾多遊客紛至沓來。來自杭州的馬力一家欣賞完蓮花後,在朋友圈曬起了蓮花秀,他表示:“蓮都山清水秀,風景獨好,尤其是這裡的蓮花美不勝收,明年還要和家人過來遊玩。”

  記者從浙江省農業廳獲悉,近年來,蓮都區成功利用處州白蓮撬動經濟發展,不僅把蓮子賣出了好價錢,還引來眾多遊人,帶動周邊旅遊發展,小小白蓮儼然成為了當地百姓致富的“金鑰匙”。

  2012年,農民出身的藍炳岳響應政府號召,投資8萬餘元在老竹仁則村種下了65畝處州白蓮。“剛開始沒什麼經驗,只知道種白蓮賣幹蓮子,畝産值兩千齣頭。”藍炳岳介紹,由於地處東西岩景區,一次偶然的機會讓他發現了商機,於是在基地搞起了蓮池攝影、賞花、蓮子銷售等一條龍服務。“現在每年六七月份荷花盛開的時候,遊客非常多,不僅幹蓮子好賣,就連鮮蓮蓬、幹蓮蓬、幹荷葉都成了遊客的搶手貨。”

  而同樣收益頗豐的還有麗水舍歌嘹亮精品民宿業主黃露慧。她介紹,夏季天氣炎熱,原本是餐飲民宿業的淡季,但近年來由於處州白蓮聲名遠播,很多遊客都慕名過來體驗荷花攝影、蓮子採摘等活動。“我們還特意為遊客準備了蓮子、蓮花、蓮葉、蓮莖等特色佳肴,非常受他們歡迎。”黃露慧説,如今夏季賞花遊已成為了一種時尚,帶動的不僅是白蓮産業的發展,更是周邊産業的興盛,逐漸形成了一條産業融合發展、互促共贏的鄉村農事節慶旅遊發展新路子。

  “蓮都因‘蓮’而得名,因‘蓮’而秀美。在聚力鄉村振興的大背景下,蓮都還將借助全國休閒農業和鄉村旅遊示範區這一金字招牌,把休閒旅遊線路推向市場,讓更多的國內外遊客了解蓮都和蓮都鄉村,促進農旅融合發展,聚力鄉村振興。”蓮都區農業局局長葉慶武表示。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