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扶貧減貧進行時】發展中藥材産業 拓寬四川省石棉縣貧困群眾增收渠道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2日 13:56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四川省農業廳獲悉,今年,石棉縣農業局積極引導部分鄉鎮公司、合作社和種植大戶大力發展以重樓、白芨、石斛、黃精等為主的中藥材種植,採取“公司+合作社+基地+農戶”的模式,培育發展中藥材種植産業。

  目前,全縣已種植重樓、白芨、石斛、黃精、佛手柑等藥材1.25萬畝,畝收入在1-40萬元間,參與種植中藥材公司、合作社等新型經營主體20多家,輻射帶動種植大戶4000余戶,其中貧困戶800多戶。

  近年來,隨著市場藥材價格的大幅上漲,使中藥材種植成為了農民的希望産業和農村經濟新的增長點,然而,中藥材倣野生種植在我縣還處於起步階段,但發展勢頭迅猛,為優化培育中藥材種植産業,豐富林下經濟種植和庭院經濟發展,農業局科技人員和駐村農技員積極引導農民科學種植,規劃發展,對接市場,引導藥農適時適價銷售藥材和種子種苗,回收成本,降低風險,拓寬貧困群眾增收渠道,實現更多農民種植藥材發“藥財”助推脫貧攻堅。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