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鄉村振興在行動】四川省旺蒼縣:“三高”模式建園區引領鄉村振興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8月02日 10:34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四川省農業廳獲悉,旺蒼縣實施高起點規劃、高質量建設、高標準配套的“三高”模式建設優勢産業、特色産業園區,引領鄉村振興。

  高起點規劃。結合縣域實際和富硒富鋅茶、道地中藥材等優勢産業資源,與川農大、川理工、省農科院等高校和科研院所及有資質的規劃單位等機構建立規劃聯絡,緊扣“産村相融,全域覆蓋”的要求,實地踏勘、充分論證,徵求群眾、村社、鄉鎮意見,形成規劃方案經過縣市兩級評審,不斷修改完善,確保園區規劃落實落地。

  高質量建設。圍繞優勢特色産業,集中連片打造集産業發展、科技示範、休閒觀光、工農互動為一體的現代農業園區18個,總面積達15.6萬畝,總投資19.54億元,遠景、清水、高陽、崔河等11個現代農業園區先後成功創建為四川省現代農業萬畝示範區,貫通聯合三合、木門、農建、化龍4園區,建成木門大園區,正積極申報國家現代農業園區稱號。

  高標準配套。通過實地走訪、查詢旺蒼縣誌,極大限度地挖掘以木門軍事會議會址、中國紅軍城為主的紅色文化、高陽坡貢茶為主的歷史文化、綠色有機為主的生態康養文化內涵,配套建設主題公園,“1+6”“1+7”“1+8”公共服務中心,景觀節點、藝術小品、文化廣場、主題雕塑、旅遊廁所、生態停車場及環衛設施等一應俱全。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