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2人因沼氣中毒不幸身亡 夏季如何避免沼氣中毒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2日 16:3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在農村,不少地方都在使用沼氣。夏天,天氣比較熱,大家在清理沼氣池時一定要多加小心。 近日,在湖北羅田,有村民到沼氣池內清理淤物時,不幸沼氣中毒,導致昏迷,被困沼氣池內。

  湖北省黃岡市公安消防支隊羅田公安消防大隊救援人員趕到現場時,發現沼氣池內兩名中毒人員處於昏迷狀態。沼氣池池口呈四方形,深約2米,有一處臺階可以進入池內。救援人員迅速佩戴好空氣呼吸器進入沼氣池。

  不到十分鐘,兩名被困人員被抬了出來。隨後,救援人員立即對這兩人進行心肺復蘇等急救,並等待120急救車的救援。遺憾的是2名被困者搶救無效死亡。

  據了解,兩名被困人員一個是沼氣池戶主,一個是施工人員。戶主先進入池內清理淤物,因沼氣中毒昏倒,施工人員向周邊呼救的同時,進入沼氣池內試圖營救被困戶主,不幸也中毒昏倒。

  一旦遇到沼氣中毒該怎麼辦呢?

  急救措施:

  1、施救人員要沉著冷靜,動作迅速,要佩戴好防護面罩等相關防護器材,切忌盲目下池,以免繼續發生窒息中毒。同時要馬上撥打120急救電話。

  2、立即將中毒病人轉移到空氣流通的地方,並注意保暖

  3、如果心跳停止,應作胸外心臟按摩和對口呼吸,並馬上送醫院進行搶救。

  其實,沼氣中毒是完全可以預防和避免的。

  1、 在清理沼氣池時,提前兩天打開沼氣的出料、進料口和氣門,讓停留在沼氣池中的沼氣通過空氣流通跑凈。

  2、 下池操作不必過急,時間不宜過長,如感到不舒服應立即出池,離開沼源。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