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扶貧減貧進行時】土豆王國的新味道 民族地區的新産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2日 09:19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湖北省恩施土家族苗族自治州被譽為“世界硒都˙中國硒谷”,作為國家級貧困縣,富硒土豆已成為巴東當地老百姓脫貧致富的重要産業。當地人不僅靠傳統經營方式銷售土豆,還開闢了電商等新興渠道形成供銷産業鏈,為彌合經濟鴻溝,全縣集體脫貧提供有效幫助。

産業扶貧

  恩施州是一片神奇的土地,95%的土壤含硒、53%的土壤富硒,是全球唯一探明的獨立硒礦床和最大的富硒生物圈,被譽為“世界硒都”。在這裡生産的土豆天然含硒,體型較小,但食味極佳,有明顯的“沙、糯、香”口感,受到廣大消費者的普遍歡迎和認可。

産業扶貧

  目前恩施州當地正加大力度打造“恩施硒土豆”品牌,已成為恩施州繼“恩施硒茶”之後的第二大特色農業支柱産業和高山地區農民精準脫貧的當家産業。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