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扶貧減貧進行時】金釵石斛成鞏固脫貧成果首選産業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2日 09:2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赤水市位於貴州省西北部,赤水河中下游,東南與貴州習水縣接壤,西北與四川省古藺、敘永、合江三縣交界,總人口31萬人,是黔北通往川渝的重要門戶,素有“川黔鎖鑰”、“黔北明珠”之稱。

産業扶貧

  赤水風景名勝區是國務院首個以行政區劃命名的國家級風景名勝,素有“千瀑之市”、“丹霞之冠”、“竹子之鄉”、“長征遺址”的美譽。近年來,赤水通過發展金釵石斛、商品竹林、烏骨雞、高山冷水魚、生態旅遊業等綠色産業,脫貧成效顯著。

産業扶貧

  金釵石斛是赤水市的主導産業、朝陽産業,更是脫貧攻堅的優勢産業。其有效成分為石斛鹼,具有益胃生津、滋陰清熱功效,對心、腦血管疾病和降“三高”效果好。赤水有“公司+農戶”基地9.1萬畝,覆蓋77%的鄉鎮,綜合總産值18億元,已有4050戶12604個貧困人口靠它脫貧,是鞏固脫貧成果的首選産業。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