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江蘇淩家塘市場:地産菜上市量放大 價格跌幅明顯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22日 16:50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江蘇淩家塘市場獲悉,剛剛過去的端午小長假,農産品銷售受節日因素影響,走量和價格都較平日有很大不同。從銷量方面來看:小長假期間,淩家塘市場蔬菜、副食品走量減緩,果品和水産品銷量大幅上揚;價格方面,蔬菜、豬肉價格紛紛下跌,果品需求量大,價格穩中趨升,水産品中蝦類價格漲幅最大。

  由於小長假學校、企業放假,假期蔬菜走量明顯減少,而地産蔬菜經過近段時間的補種、調整,上市量恢復高産,價格開始大幅下降,部分品種價格要較上周同期下跌一半左右。19日淩家塘市場韭菜批發平均價每公斤1元、空心菜每公斤1.5元,價格環比跌幅都在50%左右。油麥菜每公斤2元、藥芹每公斤3.2元、小白菜每公斤1.2元,價格環比也都有30%以上的下降。

  受地産菜量多價低影響,加上各地時蔬大量上市,當前大部分客菜價格也都處於下降狀態,特別是一些夏令當家菜,價格跌幅最為明顯。19日淩家塘市場絲瓜批發平均價每公斤2元、黃瓜每公斤1.2元、西紅柿每公斤2元,價格較上周同期環比分別下降了41%、33%和23%,同比跌幅也都在25%以上;地産葉菜增加後,上兩周走量很好的昆明雜菜,缺少了價格優勢,近期也走不動了。大白菜、包菜等替代客菜價格也受到影響,19日淩家塘大白菜批發平均價每公斤2元,環比也有10%左右的下降。

  從天氣預報來看,本週後期江蘇市將迎來持續降雨,受天氣因素影響,預計雨後市場蔬菜價格將有一定的回升空間。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