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不能讓熟了的麥子爛在地裏

三農 來源:農民日報 2018年06月20日 14:57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郭少雅

  近日,河南嵩山少林寺禪耕農場的百餘畝麥子熟了,可農場內用於儲糧的簡易房卻收到了嵩山風景名勝區管委會關於違法建設須予以拆除的通知。

  從這樣一對矛盾中,能夠看出農業生産用地與農業設施用地在配置上的不對等。應該説,這樣的情況並不少見。隨著農業生産規模不斷擴大,曬糧存糧之所不再分散于農戶家中,大型農用機械建房存放,都需要一定的設施用地。一些地方規劃滯後,跟不上這一發展形勢,造成了要麼種出來的糧食沒地兒存,要麼建房存糧“違法”的怪現象。

  無論是景區發展還是區域規劃,農業設施用地都是農業現代化過程中必須要考慮的問題,不能只劃定農業用地而忽視設施用地,造成不必要的尷尬。當然,對於少林寺禪耕農場這樣的情況,當務之急還是要想辦法“顆粒歸倉”,無論如何也不能眼看著熟了的麥子爛在地裏。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