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三夏”大忙,檢查考核能緩則緩

三農 來源:農民日報 2018年06月16日 06:45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李鵬

  “三夏”大忙,農民和大批基層幹部都忙著搶收搶種、防火禁燒、抗旱保秋,有讀者反映,此時,各種各樣的檢查、考核、學習等活動,讓基層幹部分身乏術,疲憊不堪。

  因為農時、天氣等原因,農村很多工作具有很強的時效性、特殊性。以“三夏”為例,可以説是龍口奪食,分秒必爭,一旦下雨搶收不及,糧食就會爛在地裏;耽誤了搶墑播種,還會影響下一季的收成。前後幾十天的時間非常寶貴,鄉鎮幹部和農村聯絡最緊,下到田間地頭,將主要精力用在“三夏”生産是十分必要的。

  有關部門給鄉鎮佈置工作時,可按照鄉村實際,分清輕重緩急、主要次要。農忙時節,若非十萬火急,儘量不要讓檢查、考核等工作佔用很多時間,可以等到農閒再安排。如此,幹部們也能靜下心,培訓效果會更好。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