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新疆小麥陸續開鐮收割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5日 11:0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記者從新疆維吾爾自治區農業廳獲悉,近期,南疆喀什、和田等地小麥已進入收穫期,陸續開鐮收割,全區夏收工作將由南至北陸續展開。

  農業部門數據顯示,今年全區小麥種植面積達1510萬畝。從整體範圍看,全區氣候條件有利於小麥生長,小麥總體長勢優於去年,如後期不發生災害性天氣,全區小麥單産有望超過去年平均水平。

  據自治區農業廳種植業與農藥管理處副處長湯義武介紹,今年初,全區調整小麥生産指導性計劃,按照“穩定、綠色、多元”的發展思路,在全區7個地州的7個縣市開展3.6萬畝小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試點,推廣富硒小麥、強筋小麥、有機小麥的種植,探索小麥高質量發展模式,逐步改善全區小麥結構性短缺、優質供給不足的現狀。

  “下一步,自治區農業廳將啟動‘三夏’工作,指導各地做好夏收農機具檢修、夏種農資儲備、農資市場監管、大田作物夏季田間管理等工作,確保夏糧收穫各項工作穩步有序推進。”湯義武説。

掃一掃
央視影音客戶端
央視影音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
掃一掃
央視財經客戶端
央視財經客戶端
掃一掃
熊貓頻道客戶端
熊貓頻道客戶端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