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視新聞客戶端

央視新聞客戶端點擊或掃描下載

三農新聞農經視訊

忙、忙、忙!麥收“金”滿地 插秧“望”秋收

三農 來源:央視網 2018年06月11日 17:12 A-A+ 二維碼
掃一掃 手機閱讀

原標題:

  央視網消息:眼下,有的地方在忙麥收,有的地方在忙插秧。跟隨鏡頭,一起去看看不同地方搶收、搶種的農忙景象。

  麥收季 滿眼“金”滿地

  六月的中原大地,麥浪滾滾,穗頭攢動。這裡是河南省第一産糧大縣——滑縣,畫面裏大塊的麥田猶如一幅金色的油畫。一台臺收割機正穿梭于金色的麥田裏,緊張作業,搶收小麥。

  眼前,正在工作的是一台自走式小麥聯合收割機,每台收割機上還安裝了北斗系統,它不僅可以提供定位服務,還能一邊收割一邊算出收割的畝數、作業時間,農民通過手機上下載的APP手機應用軟體可以隨時隨地監測機械作業情況。現代化的農機作業讓傳統的土地煥發出新的生機。

  氣溫節節攀高,山東省萊西市65萬畝小麥陸續進入收割期,豐收在望。一望無際的麥地,猶如金子的海洋。大田裏不停地涌動著麥浪,高高揚起的管道出口處,瀑布一般地涌出了金色的麥粒。

  當地大力推進小麥綠色增産模式攻關,經過測産,小麥單産水平已經超過去年,今年畝産量將保持在每畝四百三四十公斤左右,部分試驗田畝産將超過700公斤,夏糧總産穩中有升。

  喜插秧 只等秋收忙

  這裡是陜西省安康市鎮坪縣,獨特的自然條件和溫和濕潤的氣候為水稻種植提供了良好的生長環境,此時又到了一年中插秧的季節,農民插秧、黃牛耕田、炊煙裊裊,構成了一幕美麗和諧的山水景觀。

  按照傳統,當地人插秧都是以鑼鼓聲為伴,在振奮的節奏中耕地、撒苗、插秧,歡快的勞作。忙完農活,再聚在一起喝插秧酒,慶祝耕耘的喜悅,也期盼秋天的好收成。

  在浙江省湖州市長興縣,36萬畝水稻種植工作已經全面展開,計劃將到7月上旬結束。農民們正搶抓農時,一彎腰一低頭,手起手落間,一排排翠綠的秧苗便整整齊齊呈現在眼前。

  手把青秧插野田,低頭便見水中天。各種水鳥在田地間飛翔,人們精心栽插著綠色的秧禾,守望著下一季的收穫。

實時熱點
860010-1133010100
1 1 1